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日推混同】日推世界的日常

全世界线混同,没有逻辑,特别ooc,写着玩的别认真

*主cp还是汤草和火有,但是都只有两个小段子,姑且不打tag了

*电视剧和原作都有

*两个角色w是同一个演员这种世界线冲突就当不存在,没有哪两个人是同一张脸

*是被微博上复联日常启发的脑洞,我本来是想正经烤个甜蛋糕的233
——————————————

日推世界的日常

1

有栖川有栖一直不能理解自家父母的起名逻辑。

直到有一天他在编辑部遇上了一位姓石冈的同行,并且听说对方的同圝居人名叫御手洗洁。

然后他决定和自己的名字和解。

 

2

草薙双手抱胸,看着一只大号玩偶从走廊上颠颠地跑过去,还以为今天又有什么宣传活动。

接着他看见科学搜圝查班的百合根友久警部喊着赤城从后面追上来。

“什么?”他贴着墙壁给对方让出通路,一边迷茫地问内海,“那里面是谁?”

“赤城前辈……吧?”

 

3

草薙不是没和汤川吐槽过精英组的升职速度,比如那位过于年轻、警衔升得像在坐火箭的百合根友久。

对此汤川耸了耸肩膀,调出某个网页转向他。

“成海朔,帝都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副教授?”草薙张口结舌地看着那张过于年轻的脸,“他……几岁?”

“记不清了,25,不然27?”

草薙承认,精英组还是挺讲道理的。

 

4

火村家的三只猫咪里面,脾气最好的是小桃。

但是它有一阵子总是不让有栖碰,看到有栖就炸着毛呲牙。

有栖一开始没明白原因,变着法子讨好了几天没有效果,最后被筱宫婆婆道破天机。

“你和火村老圝师太亲圝密啦,猫咪也是会吃醋的呀。”

有栖:“……”

他决定从今天起禁止火村揉他的头发。

 

5

某个堵车的早上,草薙在上班路上捡到了睡过头误了公交车的松宫修平,十几分钟后又在快到警视厅的地方捡到了眼看就要迟到仍然在慢悠悠梦游的木元真圝实,最后在楼道里捡到了不小心扭断了高跟鞋鞋跟的结城翠。

他深刻地感觉警视厅要完。

搞那么多科学搜圝查班还是特别犯罪对策室的噱头,怎么从来没人想过把人才送来搜圝查一科实打实地帮帮忙呢。

 

6

为了挽回小桃的心,偶然造访的船曳不得不在小桃面前配合有栖演了一出“打晕火村、抢走小鱼干、再被有栖制圝服赶出门去”的戏码。

那之后小桃倒是让有栖碰了。

但是船曳警部成了她的新敌人,每次来讨论案子都被她上爪子挠。

 

7

“再现犯罪画像的过程,剖析常人难以理解的犯罪心理,预圝测犯人可能的动向,我们决定成圝立犯罪行动分析室。”

草薙:“……”

好,又一个。

 

8

午休时间。

松宫推开休息室的门,一眼看到奈良桥玲子和城之内樱子面对面坐着,中间摆了一只烤鸡。

两位法圝医一边说,一边已经拿小刀片把烤鸡拆成了整整齐齐地好几部分,切口都是从关节处整齐断开的。

松宫默默地端着午饭退了出去。

最近是哪个案子的死者这么惨啊。

 

9

今天野立信次郎参事官辅佐也被年轻女下属投诉了骚扰。

然而刚从美国回来的绘里子警圝官并不打算因此多搭理他一眼。

 

10

草薙进办公室的时候,内海和岸谷正在角落凑头说悄悄话。他们声音大了点,从他的位置也能听得很清楚。

“听说了吗,又搞了个紧急案圝件对应审讯班。”

“他们说室长是个女警,是从SIT调过来的,据说很厉害——有点想见见她啊。”

草薙:“……”

上面怎么对搞特殊科室这么上瘾啊?

“我刚才听到渡边前辈在反圝对,说会抢走我们的审讯工作。”

内海砰的拍了一下桌子,义愤填膺。

“他是哪里想不开?!工圝资照常发,还有人帮他审犯人,他还想怎么样?”

 

11

“在J大S副教授的帮助下,警方成功抓获了凶手。”汤川出声读出了报纸上的内容,挑眉,“这是你们的案子吧?”

草薙跟着扫了一眼报纸。

“哦,隔壁组的案子。”他说,“那位副教授你认识的,神南大学的犀川副教授,他说和你在一次什么会圝议上见过。”

“那位犀川啊。”汤川从报纸上抬起了目光,“我记得他,当时旁边还带着个研究生……好像是姓西之园吧。”

“嗯,她叔叔是警视厅刑事部的高层,所以才会找到犀川副教授的。”

汤川轻轻笑了一声。

“你们好像特别喜欢找副教授合作。”他说,“是因为正高级别的请不动吗?”

草薙:“……”

其实他还知道一位姓南云的副教授,这事还是别和汤川说了。

 

12

松宫张大了眼睛。

“保安公圝司请来的专圝家?他?”

加贺转头看了松宫一眼。

“我们已经需要请学圝生来帮忙开命圝案现场的门锁了吗?”

“小声点,修平。”加贺低头在松宫耳边低声说,“另外,这位不是学圝生,他已经是30代了,比你还要年长一点。”

松宫:“……”

——fin——

涉及到的小说/日剧:

伽利略系列/火村英生系列/control犯罪心理搜查/lady最后的搜查官/成海朔-少女为什么失忆/ST红白/Boss/紧急审讯室/全部成为F/上锁的房间/御手洗系列

姑且我还是说一声——南云其实是教授,然而他的名字叫南云准。所以粘起来就会变成南云准教授,很容易就会理解成南云“准教授”,也是很惨了正高当得像个副高。草薙这里就是理解错了对方的意思才说是南云副教授2333333333333

评论(52)
热度(24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