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火有/汤草】5月20日的世界线变动

汤草/火有腐向,非典型crossover。他们属于原作者,ooc属于我

【点梗系列】来自  @空色之风    

原梗:【互换灵魂的拍档,比如爱丽丝和草薙。但是两对并不直接见面

520小甜饼w

——————————————

5月20日的世界线变动

0

“时空管理局第1520号侦测员通报,检测到92、93号管辖外区域时空震荡,世界线产生短暂交错。”

“管理处收到,系统自检并汇报结果。”

“系统自检中。目前交错已经结束,极个别数据产生了交叉,在自动修复范围内,预计会在12小时之后自我修正。系统自动运算结论是无需人工干预。”

“收到。请做好记录,12小时后再次检查数据,确认误差已经修复。”

“明白。”

 

1

有栖模模糊糊清醒过来,觉得床似乎比昨晚要硬一些。火村的手臂横在他腰间,松松地圈着他。

他于是翻了个身。小桃和瓜太郎似乎没在他们床上,他没听到猫咪们的呼噜声。

“几点了,你今天没课吗……”

含糊地问了一句,有栖摸索着去抓够床头柜上的手机。

——随即他的手指重重地撞在床头柜的边沿上,指节生疼。有栖倒抽了一口气,完全清醒了。

火村显然也被吵醒了,他在有栖身后问道:“草薙?怎么了?”

有栖:“……?”

这不是火村的声音。对方叫的也是一个陌生的名字。

他猛地回过头去——和睡在他身边的陌生男人对上了目光。

是个……很英俊的男人,五官轮廓清晰立体。大概是平时有戴眼镜的习惯,他这时候微微眯着眼睛。

“你是谁!”有栖几乎是从床上跳下去的,“你……我在哪?”

对方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草薙,你做噩梦了吗?”

“谁是草——”

有栖反问到一半,突然卡壳了。

这不是他自己的声音。下意识地,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似乎变高了一些,手也变得更大,指腹上有一层薄薄的茧。

房间也不是他的卧室,陌生的家具和顶灯,床头柜比他房间的那个要高出一点,难怪他拿手机的时候会撞到手指。

有栖得出了一个非常可怕的结论——

这不是他的家,这个人也不是他自己,他的意识——或者思想?或者灵魂?——现在被困在一个陌生人身体里面了。

不,这一定是做梦。

有栖掐住了自己的手臂。然而他还没来得及用力,刚才睡在他身边的男人就捏住了他的手腕,阻止了他伤害自己——或者说伤害这个身体。

“你不是草薙……你是谁?”对方问道,语气已经带上了明显的压迫感,“这是怎么回事?”

“我叫有栖川有栖……”有栖已经丧失了思考能力,下意识地做出了回答,“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睡醒就……”

他本来想说就在你床上了,想了想觉得听起来很奇怪,于是临时改了口:“就在这个人身体里了。”

对方没有说话,有栖于是接着问道:“这是哪里?你是谁?这个身体……这个人应该叫草薙是吗?现在是什么时候?火村在哪里?”

“东京,我家。”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回答道,“我是汤川学。你的名字是草薙俊平。现在是2018年5月20日。最后,我不认识火村。”

有栖:“……”

好吧,至少今天的日期是对的,他没有跑到过去或者未来。

 

2

草薙坐在陌生的餐桌旁边,看着陌生的男人摆上早饭。

事实上,连他自己都顶着一张陌生的脸。在经历了睡醒之后的惊吓、出门差点踩到门口的猫咪和应付热情的房东太太之后,草薙已经对事态丧失了紧张情绪。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个和他在同一张床上醒过来,自称火村英生的男人一边把煎蛋和牛奶端给他,一边向他微笑道,“既然你已经在这里了,那也只能暂时拜托你照顾好有栖的身体,先吃早饭吧。”

“您和他是……”

火村笑了笑。

“爱人,”他坦然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不需要用敬语,顶着有栖的脸用敬语和我说话真的太奇怪了。”

草薙稍微松了口气,毕竟对方似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能遇到抱有善意的人总归是能让人松一口气的。

但是……他跑到了这里,那么这个身体原来的主人去了哪里?该不会跑到他的身体里去吧……

这个想法让他忍不住紧张起来。

汤川的话……

对面的人轻轻敲了敲桌面。

草薙抬起头,就看到对方向自己露出了有点歉意的神色。

“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你知道的,有栖是个职业作家。他不上班也不用请假,但是有些行程也是不能改的。”

草薙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

就听到火村接着说道:“有栖今天下午有新书签售会,已经宣传一周了,肯定不可能改。所以,要麻烦你了。”

草薙:“……”

什么?

“我下午没课,会送你去现场的。”火村接着说道,把一本书放在了桌面上,“扉页有他的签名。你可能需要……先练一下。”

“等一下、等一下,”草薙举起双手示意暂停,“万一被他的读者问起对某个角色的看法我怎么办啊?我……我没读过多少推理小说的,也没有……”

也没有看过这位有栖川有栖的作品。但是这话当着别人的爱人似乎不太好直白地说出口,草薙还在犹豫着选择措辞,火村已经回答了他。

“我给你找一副口罩,”他简短地说,“就说你喉咙发炎没法出声吧。我会和现场负责人说一声的。”

 

3

汤川说他上午还有实验,起床后没多久就出门了。他帮那位草薙先生请好了假,交代好了屋里各种东西的相关事宜,这才丢下一句“我中午会回来”出了门。

有栖这才知道这个身体真正的主人是一位警官。

那位汤川副教授明显情绪不高,整个早上都带着肉圝眼可见的低气压。有栖也不敢多说什么,一直到门被锁上,才终于稍微松了一口气。

草薙的手机在桌上震动了一下。

有栖本来无意去动别人的东西,但是从手机屏幕上自动跳出的信息上,有栖看到了一串熟悉的数字。

是个没有记录的手机号——他自己的手机号。

你好,我是草薙俊平。

他倒抽了一口冷气。

这个叫草薙俊平的人,用有栖川有栖的手机发来了信息!

有栖抓起手机的时候手指都在发抖。

你好……我是有栖川有栖。”他回复道,“你是在京都……在我那边吗?

对面回复得很快。

我现在是一位名叫有栖川有栖的作家,我想你也是一样的情况。火村老师已经给我说明过你的职业和名字了,我本来只是想试着碰碰运气,没想到你也真的在我那边。汤川他……没怎么样吧?

有栖愣了一下,微笑起来。

没事的,汤川老师都安排好了,别担心。我猜火村那家伙应该比较好说话才对——不过,姑且问一下,如果你那边也是5月20日,你知道我下午有签售会吗?

这次对面停了片刻。

你放心,我会尽量装得像一点的。

 

4

“好,让我们来整理一下。”汤川听有栖说完了上午发生的事,一边心不在焉地吃着午饭,一边自言自语,“草薙和你互换了意识,并且你们两位可以用手机联络。”

顶着草薙的脸,有栖认真地点了点头。汤川看了对方一眼,莫名有点想笑——他很少在草薙脸上看到这种专注又好奇的神色,非要比喻的话,有点像一直好奇的猫。

“但是这种联络只限短信,电话是打不通的。另外草薙警官说也给试着你打过电话,打到了错误的手机上。”

“你有试过给你认识的人打电话吗?”

“嗯。我也试过打给火村,运营商提示号码不存在。”他回答道,“我试过在英都大学的官网上搜索,那是并没有查到名叫火村英生的副教授。喔,草薙警官也在他那边搜索过你的信息,同样查无此人。”

汤川轻轻一耸肩。

“另外……”草薙版有栖有些犹豫地把手机递给了汤川,“草薙警官说,把这条信息给你看一下。”

汤川接了过去,一眼看到屏幕上没头没尾的一行字。

汤川,尽量对我们的客人友好一点。

他挑了挑眉。

“这就很明白了。”没有纠结于草薙的信息,汤川把注意力放在了眼前的情况上面,“有栖川君,看起来,你并不属于我们的这个世界。你和草薙可能是无意间证明了平行世界理论。”

有栖:“……什么?”

汤川随手把一支筷子摆在桌上。

“假设这是你的世界,”他的手指从筷子左端移动到筷子右端,“时间向正方向流逝。”

看到对方点头,汤川把另一支筷子平行地摆在旁边:“而这个是我和草薙的世界。这两个世界像两条平行线,彼此相似,互不干涉。但是在某个时间,大概除了某种错误——”

他把两根筷子倾斜过来。

“于是产生了一个交点。我恐怕在那个时候,你和草薙,以及你们各自的手机信号网络……产生了某种交叉置换。”

他看到对面“草薙”的脸上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唔,如果时空拓扑理论是正确的,那么时间线应该会自动修正误差……”汤川主动加了一句,“你应该是能回去的。”

草薙也能回来。

 

5

“名字麻烦您写Suda Sumika。”对面的少女把书摆在他面前,“和您这本书里的那位凶手是一个姓氏。”

草薙:“……”

这本书的凶手叫什么?只有一个Suda的发音,谁知道她的姓氏是“须田”、“隅田”还是“菅田”啊?

 

“前辈,间宫股长问你之前今泉那个案子的记录放在哪里了?”

有栖瞪着短信看了足有一分钟。

这他怎么知道啊!

 

穿过两条世界线,两部手机几乎同时震动起来,两条短信同时到达。

草薙警官,你的同事问你今泉那个案子的记录放在哪里了。

有栖川老师,你这本小说的凶手叫什么名字?

 

6

下午5点。

火村停好了车,领着“有栖”慢慢走回去。

“这边倒是和我那边的世界完全一样,”草薙四下张望着踏上台阶,“京都的花见小路……我几年前……去过……”

莫名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飘,火村回头看了一眼——刚好看到手机从“有栖”手里摔落,他像是突然失去了知觉似的,朝地面栽了下去。

“喂!”

火村伸手把人扶稳,停了几秒之后,感觉对方靠在他身上,猛地抽了口气。

接着他听到了熟悉的语气和称呼。

“火村……?”有栖抬起头,无意识地抓着他的手臂,满脸都是迷茫的表情,“怎么……我是回来了吗?”

漫天金橙色的夕阳里,火村放心地出了口气,微笑起来。

“是啊——欢迎回家。”

手机屏幕有些摔裂了,火村弯腰把它从地上捡了起来——那些来自另一个世界的短信也已经悉数消失了,这12个小时的事件,仿佛从没有存在过。

 

“草薙?喂,醒醒。”

有人在拍他的脸。草薙下意识地偏开头去,想要躲开那只手,随即意识到这不对。

他不是应该在花见小路……

汤川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物理学者带着愉快的微笑表情注视着他,身后是熟悉的电视背景墙和吊灯。

这是……他的家。

草薙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鉴于你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我来说明一下。”汤川微笑着宣布道,“这里是东京,5月20日下午5点。你在家里。草薙,欢迎回家。”

草薙长出了一口气。

“嗯。我回来了。”

 

7

到晚饭后,有栖终于被火村愉快的目光看得悲愤了:“喂,你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啊!我在那边的时候都快担心死了,万一我回不来的话怎么办?你这家伙不要一副看笑话的样子啊!”

火村笑着摇了摇头。

“我没有在看笑话。就是因为你回来了,所以才觉得开——我的世界现在又有你了,有栖。”

有栖:“……”

小说家红着脸败下阵来,落荒而逃。

“太犯规了,你下次再说这种话的时候能先打个招呼吗!”

 

“草薙,你看上去好像挺开心的?”

“嗯?嗯……其实在那边还是很担心的。”草薙坦然地回答道,“不过既然回来了,就当是一次奇遇吧。我还临时顶替那位作家先生开了个签售会,挺有趣的。”

汤川挑了挑眉。

“当然,我还是很高兴能回来。”

因为,那些那个有趣的世界里面没有你啊,汤川。

——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

 

8

“时空管理局第1520号侦测员通报,92、93号管辖外区域时空震荡事件复查完毕,世界线已自动修复,一切正常。”

——fin——

彩蛋

有栖川老师好可爱啊!居然会忘掉自己小说里凶手的名字!啊啊啊太呆萌了我要死亡了!

——来自Sumika的Twitter。


NOTE:

1. 所以这个并没有cross,两对分属两个世界,只是偶然交错的意外

2. 我和空色事先讨论过,她其实想看换了搭档之后更觉得对方重要,当时我觉得这样的话汤草线比较适合上接猛射,但是这个沉重的故事背景显然不适合520,遂换成了都在一起的背景。然后写出来发现重要性变得不那么明显了233333

评论(41)
热度(2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