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火有/汤草】桃源乡的幽灵 //番外2· 梦回//

腐向注意/新世界线/Crossover。人物属于原作者,OOC算我的错。

第二个小番外,这一篇是汤草主场,就不打火有tag啦。

前半部分的思路来自咪咪老师的图,【地址戳我】,没没没要授权,暗搓搓的不敢艾特了,不妥删。

嗯,论汤川老师在美国经历了啥——感觉这篇单独看都可以了吧_(:з」∠)_

—————————————

梦回

帝都大学第十三物理研究室,门被人轻轻敲响。

汤川愣了一下,一边笃定地觉得门外的人是草薙,一边又不太敢相信那是草薙,他怀抱着这样奇怪的矛盾心情,慢慢地从办公会坐后面起身,走过去拉开了门。

期间,敲门声一直规律而耐心地响着,一声一声地撞在他的鼓膜上。

他的手指在门把手上合拢,扭转,继而拉开了门。

草薙就站在门外,还是原来的样子。黑色的西装,领带,白衬衣上面的两个扣子没有扣起来,露出喉结和一点点锁骨。

“哟,好久不见。”草薙笑着向他打招呼,举起了手里的一瓶红酒,“你好吗?”

有些瞬间只要一眼,有些瞬间却似乎包含了若干光阴流转的时间。汤川总觉得似乎一切都没变,又似乎很久没有见过草薙了。

他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竟然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想说我还不错,但是想了想,似乎又觉得自己并不太好。但是要细想具体是哪里不太好的话,似乎他也并不知道。只是觉得满腹无名的复杂情绪,既不知道是来自哪里,又无法宣之于口。

汤川莫名有些焦躁了起来。

而草薙却已经熟门熟路进了研究室。

“你的马克杯还是没洗干净啊。”他轻快地说,“算了,反正你这里也没有酒杯,就用马克杯凑合一下吧。”

……不,不对。他现在的研究室里已经没有马克杯了。这不该是现在会出现的画面,现在是……现在是……

 

汤川从梦里骤然惊醒。面前是已经不算陌生的天花板,美国东海岸的气候相比东京要干燥不少,干冷的冬天即使在公寓里开着空调也说不上很舒服。

纽约繁华又热闹,即使到了凌晨,窗外也依然有汽车驶过的声音和光影,浅浅的橘红色,从他的窗帘外飞快地划过去。

这里是美国,没有第十三物理研究室,没有洗不干净的马克杯,也没有……那个会敲响他的门的警部补。

汤川茫然地盯着天花板看了一会儿,抬起手臂,缓缓地挡住了眼睛。他感觉到自己的肩膀稍微压住了睡前随便仍在一边的眼镜,也懒得去管。

他已经很久没有梦到过日本了,一年没有见,东京的一切回忆起来都有些模糊。这个时间,东京的樱花又该开了吧?草薙他们还有没有去赏樱花?有没有遇上过棘手的案件?有没有遇到危险?有没有……受伤?

喂,草薙,你……还好吗?

虽然很想这样问,汤川却也知道,自己大概没有这么说的立场了。这一年来,草薙都只在重要的年节通过他的工作邮箱发来一声问候,即使告诉了他自己的私人号码,他也一次都没有用过。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汤川非常明确地知道,他在想念草薙。想念这位昔日总是温和微笑的朋友,想念那些他们一起打球、喝酒、调查案件的日子。

大概是今天的事情太多了吧。汤川翻了个身,不再去想和日本相关的一切,闭上了眼睛——却没什么睡意。

美国确实有他期待的学术氛围和学术水平,他也确实受益颇多,然而亚洲面孔总归像是个外来的人。

汤川不在乎论文上自己的名字只能写在第二署名的位置,也不计较把实验数据和别人共享,但是当他的合作人直白地说出你们日本没有前沿物理学、前沿物理学都是从我们这里照搬的时候,他还是不可避免的……感觉到了厌恶。

尽管他知道对方并没有恶意——那大概只是一种连他们自己都没有察觉的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项目也已经接近尾声,大概……也是时候结束这次大半是为了逃避的出国了吧。笔记本电脑轻轻响了一声,左右也没睡着,汤川干脆下床去查看邮件了。

屏幕上跳出来的是来自他的前辈米泽丰教授的研究项目合作邀请。

一周后,肯尼迪国际机场,全日航空的A380呼啸着起飞,离开了这座繁华的不夜城。

 

有的时候,人可能只是需要一个台阶。米泽教授提供了一个回日本的契机,之后发生的一切就都顺理成章了。

遇上了来自未来的追杀者大概算是一件极其不科学的事情,但是总归……折腾了一大圈之后,仍然算是有了一个好结局。

汤川看了看已经在他身边安稳睡着的草薙,拉好被子,抬手关掉了灯。

虽然人没什么大事,伤还是要慢慢养,草薙这段时间被他严格地控制着作息,总是睡得很早——汤川结束工作洗完澡之后,他一般都已经睡熟了。

汤川并不后悔自己当时去了美国。不管为了逃避也好别的什么也好,异国他乡国家的陌生一切、隔着整个太平洋距离、长达13个小时的时差——那些没有人可以联络的孤独深夜,总归还是让他想明白了很多事情。

比如……汤川轻轻环住草薙的腰,满意得觉得警部补腰上被他养出了一层新长出的软软的肉,于是安心地跟着睡过去。

——凌晨4点他醒了一次,怀里却只有一个抱枕。草薙没在身边,被褥都是凉的,显然已经离开有一段时间了。

汤川起身出去,看到了书房门缝里透出的灯光。

“草薙?”他皱着眉头推门进去,果不其然地看到草薙正趴在电脑前,专注地看着什么。

大概是被他突然闯进来吓来一跳,草薙有点慌张地想要去关掉正在浏览的窗口——而汤川已经看到了屏幕上的内容。

是他在美国的那个研究项目的论文封面。

“半夜不睡觉你看这个做什么?”他问草薙,半是开玩笑的语气,“都是英文的,草薙警部补,我怎么不知道你的英文这么好了?”

草薙却没有笑,他非常严肃地转向汤川。

“睡太多,醒了就睡不着了。先不说这个,汤川,这是……你在美国的那个项目吧?”他低声问,“我听你的学生说过。这上面……你的名字呢?”

汤川微微笑了笑,走过去,就着他的手握住了鼠标,直接把进度条拉到了底,指着第二署名的位置,嘴上却明知故问地说着别的内容,有心想要带开话题:“在这里。听我的学生说?草薙,我不在的时候你还去过我的研究室吗?”

草薙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为什么是第二署名?”他皱眉问道,“我记得,当初你接到的邀请是合作研究吧?汤川,你是不是——”

汤川按住了他的肩膀,把后面的话都堵了回去。

“是不是什么?学术欺凌?”他轻笑着安抚道,“并没有,别胡思乱想。那边的学术水平比日本高,应该排在我前面的人也有很多。我在那里过得不错——草薙,我不后悔去美国,但是……”

他颇有暗示意味地用手指在草薙胸口点了点。

“我也不后悔回来,现在这样就很好。”

 

——现在这样很好。午夜梦回的时候,你就在这里。 

——番外2·完——

评论(22)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