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火有/汤草】桃源乡的幽灵 //番外1· Weddings//

腐向注意/新世界线/Crossover。人物属于原作者,OOC算我的错。

第一个小番外,正片结束六年后的故事,还记得松原说的那个未来嘛。以及百合姐一家正片没出场过,这回就从他们家的视角讲故事啦。

这篇送给 @商块三 ,晚到一天的我们三三生日快乐OvO

然后借地说一句,正文的终章是在外面抽时间写的,回来自己看了看,行文仓促得简直……大家真是都好温柔QAQ。下午去做了个修订,增加了总共2000多字的各种过度、心理活动、感情线和逻辑补丁,总之有兴趣的可以回去重新看看QwQ

—————————————

Weddings

森下美砂的婚礼……是有些不太一样的。

那年她22岁,穿着漂亮的婚纱,长长的裙摆在身后拖开足有一米长。被森下先生把手交到新郎手里,笑得不舍又幸福。

穿过教堂的长长的过道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是个五岁上下的小女孩。相比一般的花童,她看上去有些瘦小,脸上也没有带着笑容——反而很有点紧张的样子,一路走,一路认认真真把手里的花瓣洒在地毯上。

美砂挽着身边男人的手臂,慢慢地走在小女孩身后,一边走,一边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里低声和前面的小花童说话。

“真凛别紧张!笑一笑!笑一笑啊?”

而最抢眼的大概是……在这对新人身后没有伴娘,跟着他们的是……西装革履的四个伴郎。

 

眼看着女儿挽着女婿的手走远,森下先生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回到森下百合身边的座位上。

他的妻子捂着嘴默默地掉眼泪,攥着他的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森下知道她的情绪,这可……不单纯是美砂的婚礼。

早在三个月前,美砂和男友千叶直也的爱情长跑终于到了谈婚论嫁这一步的时候,她就异常干脆地对他们这样宣布过:

“我不想要伴娘了,让舅舅和汤川叔叔来给我当伴郎吧!我和直也说过了,他也说没关系按我的意思来。”

一开始百合没反应过来,还说了她两句胡闹,而美砂也没解释,母女两个稍微闹了点别扭。森下先生也没在意,向着明天再哄哄妻子——反正,从小美砂认定的事情,也没有谁拦得住就是了。

等到了晚上,夫妻俩准备睡觉的时候,百合突然长长地叹了口气。

“婚礼……按美砂的意思来吧。”她轻声说。

“啊?”

“我刚想起来……这孩子长大了,心思也多了。这是心疼他舅舅呢。”百合背对着他,声音听起来有点寂寞,“俊平真是从小没白宠她。”

“心疼俊平吗?”

“他和汤川君……”百合欲言又止,顿了顿才接着说道,“虽然我们都知道,不过在日本,到底是不能好好办个婚礼,还是挺遗憾的吧。她应该是想……难得她结婚,让他们两个也能……”

“嗯。”森下关了灯,从身后搂住她,“孩子的事情,让她自己做主吧,让俊平和汤川去也挺好的,他俩也不容易。明天你问问俊平的意思——睡吧。”

“嗯。”

 

结果不仅草薙和汤川来了,草薙在征求过美砂的同意之后,一道邀请了京都那边的火村和有栖。

“我有四个帅哥伴郎啊!”美砂笑眯眯地对她俊平舅舅说,“我闺蜜们才不会有意见呢!有栖川老师的书我都看过!你要记得提醒我和他要签名!”

“没问题,你让他给你签一书柜的书他也不会有意见的。”

草薙一边笑,一边非常干脆地卖了队友。

“还有,”美砂往客房的方向看了一眼——那里现在已经是儿童房了,“让小真凛来当花童吧?她年龄正好合适。”

草薙露出了有点为难的神色。

真凛是他和汤川一年前收养的孩子,他们从几乎被大火烧成灰烬的案发现场救出她的时候,那个四岁的小女孩已经奄奄一息了——她的父母被杀害,她自己也是熬过了几次手术才挣扎着活下来,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要瘦弱,性格也内向又害羞。

万幸……脸上没有留下什么伤疤。

草薙真的不确定她是不是适合当个花童。

“你问问她。如果她愿意就让她来吧!”美砂说,“真凛太害羞了,多接触一点别人的善意对她没坏处——不爱笑也没关系,我都不要伴娘了,还能在乎这个?”

 

有栖和火村并排走在汤川和草薙后面,明明不能算是他的婚礼,参加婚礼的除了他的父母和片桐编辑,基本也没有他的熟人,然而他就是……莫名紧张。

婚礼进行曲当当当当的调子,一声一声就像是敲在他心脏上的。

火村就走在他旁边,和他一样的黑色西服,胸前的口袋里露出一小角白色的手帕。

“别紧张。”社会学者小声说道。

他们走上前台,分别站在新人两边。有栖对上草薙的目光,后者默默地递过来一个肯定的微笑。

婚礼主持人开始介绍新人、邀请双方的父母致辞。不算冗长的仪式,有栖站在稍微后面一点的位置,恍惚地听着——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和火村竟然也站在了这里。

“现在,请允许我同样为大家介绍今天来参加婚礼的四位伴郎。”主持人微笑着说道,稍微侧开一步,示意他们四个上前,“帝都大学物理系量子物理专业的汤川学教授,东京警视厅搜查一科的草薙俊平警部,英都大学社会学系犯罪社会学专业的火村英生教授,以及……今年的直木奖得住、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先生。”

教堂里响起礼貌的掌声和惊叹声。

“接下来,新人请交换结婚誓词。”主持人站在直也旁边,把话筒递给他,“你愿意与她结婚,成为她的爱人,从此爱她、尊重她、保护她、支持她,不论贫穷或富有,不论健康或疾病,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吗?”

“我愿意。”

主持人转向美砂:“你愿意与他结婚,成为他的爱人,从此爱他、尊重他、保护他、支持他,不论贫穷或富有,不论健康或疾病,直到死亡将你们分离吗?”

美砂轻轻微笑起来,稍微停顿了一秒,才庆生会达到:“我愿意。”

这一声听起来似乎带着一点回音。

——因为和她同时,有栖、火村、草薙和汤川,也轻声说出了这句相同的“我愿意”。

有栖知道他们一定提前和主持人打过招呼了。全部的婚礼誓词都没有出现名字或者“丈夫”、“妻子”这样的指代,就是为了能让他们也一起回答这个誓言。

从此我和你携手一生,无论前面的路上还有什么,我们都会一起走下去。

“请新郎新娘交换结婚戒指。”

真凛稳稳地走上去,一张小脸还是紧紧绷着——她踮起脚,把放着戒指的盒子举到了美砂他们面前。

有栖看到汤川从并可看不到的角度,把一枚戒指轻轻递到了草薙手里——而草薙同样借着西装袖子的掩护,交换给了汤川另一枚戒指。

两人不动声色地各自戴上。

大概是他有点走神了,火村突然用自己手指上的戒指轻轻碰了一下他的。

清脆短促的一声金属撞击——轻得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他和火村早就换过了戒指,如今只是让戒指互相碰触,互相向对方致意。

有栖侧头,看到森下百合用手帕捂住了脸。

一边是宝贝女儿,一边是从小看大的弟弟,有栖能体会她的心情——其实连他自己都有点眼眶湿润。

“晚上回去我会吻你的,有栖。”

火村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看上去汤川教授似乎也说了差不多的话,因为对面的草薙警官笑得一脸无奈。

——番外1·完——

又及,终章的回复大概在今晚或者明天OvO

评论(42)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