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汤草/火有】深渊 //第六节//

汤草/火有腐向,crossover,捕心世界线。人物属于原作者,ooc算我的

好吧,就,这才是真正的大案子……

——————————————

第六节

“我去找汤川。肯定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方法和原理。”——草薙俊平。

 

隔天,火村和有栖在社团活动室隔壁的空教室里见到了藤间海人。

他独自一个人,选择了教室角落的座位,低头用食指快速滑动着手机屏幕,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浏览上面的内容——过于长的额发垂下来遮住了他大半张脸。

火村站在门口轻轻敲了敲门框,他终于抬起头来,用手拨开挡着眼睛的头发。

有栖向他轻轻点了点头:“你好,我——怎么了?!”

就在他说话的时候,藤间海人突然毫无预兆地跳起来,丢开手机往后退去,把自己紧紧贴在了墙上,一边紧紧盯着火村他们,一边用余光偷瞄着教室后门的位置。

火村几乎是下意识地把有栖往自己身后拽了一把。他从面前这个年轻的男孩子眼睛里,看到了明确而强烈的恐惧。

“藤间海人……同学?”

火村拽着有栖的手臂不让他上前,一边注视着藤间海人——对方虽然高而且瘦,但是从四肢的肌肉看,应该属于运动能力和爆发力都不差的类型。大概是为紧张和戒备,这个男孩子看上去脸色苍白,张大了眼睛紧紧盯着火村。

火村举起空着的那只手,向他示意自己没有敌意。

“啊,那个……你好,”有栖又说了一遍,大概是同样意识到了对方的抵触和敌意,这次他说得很慢,语气也非常温和,“我是推理作家有栖川有栖,这位是英都大学的犯罪学副教授火村英生。你姐姐的男朋友舟越先生拜托我们帮忙寻找你的姐姐,可以和你谈谈吗?不会浪费你很多时间的。”

这些话起了作用,海人看上去多少放松了一点——起码不再像刚才那样偷瞄教室后门了。

“你不用这么紧张,”有栖趁机安抚道,“现在还在社团活动室的那位草薙警官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拜托他安排你在这里等的。如果你不放心的话,我可以叫他下来。”

他们又对峙了片刻,随后海人先放松了身体,走回桌边坐下来,微微抬起头看着他们:“你们想问什么?”

“关于你的姐姐……啊,我们知道她一直和你有联系,这一部分我们看过报警记录了。”有栖就近找了张桌子坐着,腿悬在空中晃来晃去,“在她失踪前,她有向你透露过什么行程计划吗?比如想要去哪里,或者有没有谁约她一类的。”

海人沉默了几秒,随后轻轻摇了摇头。

“那么,在她失踪前,你有没有觉得哪些地方不太正常?”有栖追问道,“多微小的不自然都可以,请你回忆一下。”

他们获得的回应仍然只有摇头这一个动作。

火村看到有栖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收紧,于是抬手轻轻压住了有栖的肩膀。

“我只有一个问题要问,”火村收紧手指抓着有栖的肩膀示意他稍安勿躁,话却是对藤间海人说的,“之前舟越先生说,你向警方提供过短信联络和通话记录,对吗?”

“……嗯。”

“你姐姐在通话里面有说什么吗?”

“和平时一样,按时吃饭,帮她浇花。”

火村挑了挑眉,没有再说话。双方沉默了片刻,海人走过去捡起了刚才被他扔开的手机:“那么我就先回去了。”

“啊……等一下。”有栖突然出声叫住了他,指了指刚被他捡起来的手机,“你背包上挂着的那个……是克苏鲁吧?”

他这么一说,火村也注意到了海人背包上大得离谱的装饰物,刚才他没多注意,这时候仔细一看,还真是个张牙舞爪的克苏鲁。

海人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你姐姐的新作品大纲就是和这个故事有关的……你也喜欢这个吗?”

火村看到藤间海人动了动嘴唇,似乎是想要说什么。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拉开教室后门,快步出去了。

有栖愤愤不平地踢了桌子。

“什么嘛!”他大声抱怨道,一边控诉地盯着刚才海人离开的方向,仿佛这样对方就能收到他的谴责似的,“是他姐姐失踪了哎!他怎么一点都不在意啊?亏得他姐姐还因为担心他连男朋友都抛下了。”

火村拍了拍他的后背权当安抚:“好了,好了。人的个性总是不一样的。走吧,我们上去草薙警官那边打个招呼,然后回去了。”

 

“总之就是这样。虽然从理智上我知道没有月见什么事,但是从感情上我和她也没什么话好说了。她遇害了我很遗憾,不过关于她的死我什么也不知道。至于荻野晓,虽然很恶毒,我还是更希望死了的是他。你们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草薙叹了口气,用圆珠笔的笔杆挠了挠头。

在见到之前,他也没想到这位池本真弓竟然是这样的性格。她斜靠在草薙他们对面的桌子上,穿着利落的紧身背心和短裤,勾勒出来的身体曲线非常流畅漂亮,两条长腿就在他们眼前晃来晃去。

虽然对真弓在这种场合打扮成这样有点微词,草薙还是很欣赏她这样直来直去的女孩子——几乎没有等他们开口,真弓自己已经把她自己、新仓月见、米山勇太和荻野晓之间的关系和盘托出来了。

秋元柊倒是没有被提到,大概作为当事人之一,真弓也不知道她的社长也暗恋新仓月见这件事。

“只有一个问题。”草薙叹了口气,“案发当时,也就是两天前的凌晨3点到5点,你在哪里?”

这次池本很明显地回忆了片刻。

“两天前啊……那就是周一了?那时候我好像确实是……啊对了,我那天晚上约了几个朋友——”

她突然顿住话头,有些戒备地看着草薙:“你是只负责这起案子对吧?”

马上意识到了她可能是做了某些有点违规的事,草薙放下笔,正色道:“对,我只负责这件案子。但是这不代表你做了其他违法的事情我就不会管——我建议你还是说出来吧。一方面,这件事牵涉的是杀人的罪名,另一方面,你和死者有相对密切的联系,你不说,我们也是会查出来的。”

内海在旁边屈起手指敲了敲桌面:“不要小瞧警方的侦查能力喔。”

“哎呀,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天我约了几个朋友去骑机车了!我们都有驾照,去的也是允许骑机车的路段,就是……”她跺了跺脚,稍微放低了声音,显得有点底气不足,“可能有的地方有点超速了,音乐也开得大了点……可是绝对没有打扰到附近的人,那一带没有居民的!”

哦……还好。稍微松了口气,草薙默默地想,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等一下找谁假扮交通科的人稍微教育她一下好了。

他点了点头故作严肃:“好,我知道了。把你们那天晚上骑机车的具体路段告诉我,然后联系和你一起的朋友们过来一趟,我们需要核实你的不在场证明。超速的问题等一下会有交通科的同事来处理。”

有人敲了敲门,草薙抬头,看到岸谷在门口示意他借一步说话,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他看上去有点慌乱的样子。

草薙于是示意内海和牧田接手后面的询问工作,自己起身出去,关上了门。

“前辈……”岸谷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说话都上气不接下气,“又一起……案子。他们的报告厅那边……”

草薙因为这样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皱起了眉头。

“慢慢说。到底怎么了?”

他问道,余光看到火村和有栖从电梯那边朝他们走过来——然而岸谷什么也没注意到。

“报告厅又死了一个学生,也是分尸。尸体的摆放方式和之前遇害的新仓那个很像……而且现场……有点奇怪。”

“奇怪?”

“尸体的躯干被人烧过……但是又不像是焚尸的现场。”

这种描述显然太过矛盾了。草薙皱着眉头没弄明白什么样的情况叫做“被人烧过又不像是焚尸”,但是岸谷显然已经词穷了,他也就没再追问。

“火村老师,有栖川老师,”他稍一停顿,转向礼貌地停在了一米之外的火村和有栖,“方便的话,能麻烦你们也一起来一趟吗?关于现场可能有一些情况想向你们请教。”

 

还没走近现场,有栖已经闻到了非常奇怪的气味。

混合着一些案发现场特有的尸臭味,但是更多的是一种更加恶臭、也更加让人难以忍受的味道。

稍微有点像头发不小心被打火机燎了一下的气味,但是要更加浓郁,也更加刺鼻。

原来焚尸是这种味道吗……

大报告厅是个下沉式的环形结构,从外面看层高和普通建筑无异,但是内部却很深,环形排列的座椅一圈一圈下降,底部是主席台和讲桌。

整个报告厅看起来就像是个浅浅的漏斗。

草薙进门后走了几步就停了下来,越过他的肩膀,有栖看到了案发现场。

“我的天啊,这是什么……”

中央的空地围了一圈蜡烛。尸体被分成了若干块,在空地中央摆成三排,第一排是头颅和一只手臂,第三排是另一只手臂和一条腿,至于第二排……只能辨认出最左边的是死者的另一条腿。

因为挨着这条腿放置的其余身体部位已经被烧成了灰烬,地板和不远处的桌子都被熏成了黑色。

完全是烧成了灰烬,除了炭黑色的渣滓之外,只能勉强看出几块灰色的骨头碎片。

地上似乎有什么粘稠的黄色

“和新仓完全一样的摆放方式……虽然被烧了,躯体应该也是被分成了两块。”草薙皱着眉头,转头问岸谷,“这是怎么回事?案发是什么时候?尸体怎么烧起来的?”

岸谷摇了摇头:“就在十几分钟前才接到的报案,我正好核实完荻野同学的不在场证明回来,路上遇到地方警署的同事们也在往这边赶,才知道又出事了。鉴识科还在路上,现在除了死者的身份什么也不知道。”

“你们找到死者的个人物品了?”

岸谷神色复杂地指了指下面那个后脑勺对着他们的头颅:“没找到。但是前辈,你绕到那边就能看到死者的脸……死者就是荻野晓。”

草薙明显地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先不说这个,”他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稳定了一下情绪,接着问道,“躯干部分是怎么回事?怎么变成那样的?”

岸谷摇摇头,罕见地露出了动摇的神色:“没人动过……是一位教授在这边有讲座,后勤过来准备投影仪的时候发现有人撬开了门。他看到现场之后就跑出来报案了,根本没有下去,尸体还没有人动过。”

有栖听到火村在身后沉吟着说了一句“太奇怪了”。

确实……他见过焚尸的现场,即使是在凶手为了毁灭证据,浇了汽油再点火的情况下,尸体也只是高度碳化并且蜷缩起来罢了,仍然能够维持基本的人形,从没有像这个现场这样……真的烧成了灰,只剩下了骨头渣子。

据他所知,这似乎是火葬场的高温焚化炉才能达到的效果。

“如果只靠点火,是不可能有这种效果的吧?”显然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火村转头问草薙,“这已经可以和焚化炉相比了。”

“嗯。”草薙点头,脸色沉重,“但是如果当时有这么高的温度,就不可能除了躯干之外其他地方都没有烧焦。甚至和躯干紧挨着的那条腿都没有受到什么波及。另外,这么剧烈的燃烧,一定有汽油一类的助燃剂,但是现场没有闻到气味——小岸?怎么了?”

有栖跟着转头,这才看到岸谷咬着下唇,脸色都有点发白。

“前辈……”他犹豫了一下,低声问草薙,“不会真的是什么邪教吧?”

草薙失笑。

“喂,打起点精神来,还有民众在旁边看着呢,刚才的话可不是刑警该说的。”他说着,朝岸谷背上拍了一下,“你在这里等鉴识科的人,顺便给内海和牧田他们打个电话,说米山勇太就交给他们了。”

“那你呢?”

草薙把笔记本放回了口袋里。

“我去找汤川。”他说,“肯定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方法和原理。火村老师,不好意思,我们晚一点再讨论。”

——第六节完——

来,押了荻野是凶手的同学们,把你们押的东西交上来把2333

评论(4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