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汤草】【火有】给2035年的那个他

汤草/火有腐向,他们属于原作者,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高考日例行的盲狙作文题目……昨天押了全国1卷,所以我来交卷啦www

800实在太少了,所以给汤草和火有各写了一个23333

我自己最喜欢的题目是全国2卷,会给这个题目也写一下OwO

于是这两篇送给首页高考的朋友们!!都加油!!!!

——————————————

【火有的场合】

给2035年的那个他

2035年将要认识的你:

抱歉,无从获知你的名字,所以这封信也就没有抬头了。

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封信,以后当然还会有第二第三封,我想我会给你写很多信吧。

不过第一封信总是最有纪圝念意义的?

作为我们相遇的开始,我想要介绍一下我自己,以及你将会拥有的家庭。我是有栖川有栖,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推理作者,你的父亲之一。嗯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是的,我亲爱的孩子,你将会有两个父亲,当然另外一个是我的爱人,他叫火村英生,是个有点奇怪的家伙。

但是我想你会喜欢他的,很少有人不喜欢他。

我和火村在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对你来说,那是非常非常遥远的过去,既久远又模糊,甚至大概即使你看到那时候的照片也只会感叹一句“好有年代感”吧。

火村是一个非常博学的人,在他身边长大你一定会受益良多,他会交给你各种长剑或者不常见的知识。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他几乎是我见过的最坚定和正直的人,并且我毫不怀疑,你也会从他身上承袭到相同的品质。

至于我……作为一个自圝由职业者,我会有很多时间来陪伴你长大,并且乐于这样做。如果等你有基本的阅读能力之后愿意读读看我的小说,我会非常开心的。

毕竟,我和火村就是以小说为契机相遇的。

至于我们为什么会生活在一起,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我很愿意和你分享,但是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应该还是很难理解的,所以等以后给年长一些的你写信的时候,我会仔细讲给你听。

在那之前我更想告诉你的事情是,我和火村,知道这件事的每一个人,都像是期待奇迹一样期待着你的到来。

不论你在孤儿院经历过什么,不论你缘何被亲生父母抛弃,当命运把你的轨迹连接到我和火村的轨迹里,你不会再被放弃。

我们的生命里会有一个孩子,这是一种及其不可思议的认知——你看,你如同白纸的生命,会在和我、和火村的朝夕相处里,浸染上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承袭我们的观念和品质。

纵然没有血缘关系,你仍然将成为我和火村的延续——无论意志、思想还是生命。

我一直觉得,我和火村像是两段弧线,当我们遇到对方的时候,彼此的生命菜都被衔接成一个完整的圆。

而你,会给我们的世界渲染上更多生动的颜色。

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的。

——————————————————————

“孤儿院来过电圝话,说我们的预约排在下个月,让我们整理一下倾向于领养什么样性格的孩子。”

 “下个月……就到2035年了吧。”

“嗯。”

“在写什么?”

“想说给他的话,我忍不住啦,要先写下来才安心。”

“……有栖,你这样我是要吃醋的。”


【汤草的场合】

给2035年的那个他

汤川:

见信如唔。

这样写信给未来的你还是挺奇怪的。没办法,陪着美砂做时间胶囊,她一定要全圝家都写点什么,那我只好写给你了。

这个盒子再被打开应该是10年后的2035年——如果到时候美砂还记得有这么个东西的话,那个时候我们大概也都彻底成为中年人了吧。

这时候的你应该已经是教授了吧?不知道这么多年过去你的课是不是还受女生们欢迎?今年也有去参加汤川国际讨圝论圝会吗?嗯,我知道你不喜欢参加这个,不过木岛教授可是一直建议我劝你多去几次的。还有什么……拿到诺圝贝圝尔奖了吗?

开玩笑的,你知道我不在意这些。

对我来说,你就只是汤川而已,我的大学同学、工作搭档……以及爱人。

如果说我对十年后的你有什么期待的话,应该说是希望你能更多一点感知到这个世界上比较平凡的乐趣。除了学术和各种运圝动之外,世界上还有很多值得享受的事,希望你也能找到更多让你觉得放松、平静和愉快的事情。

当然,我也愿意和你分享它们。

十年后的你应该已经能彻底放下石神和古芝君的那些事了吧?不要再因为没能保护他们自责,也不要再因为觉得伤害了我而歉疚。

我不想在你脸上看到那样的表情,也不觉得我自己有什么可受伤的。就算确实有,也早就都过去了,所以希望这时候的你已经能坦然地和我谈论起这些往事。

必经它也只是我们一起经历的诸多事圝件中的一个而已。就像有栖川老圝师说过的,这些事圝件中的每一个,都是把你和我最终联圝系起来的契机,如果其中哪怕一个没有发生,最后的结果都有可能不是现在这样。

而站在你身边的人也有可能不是我。

所以我愿意感激这些契机,希望你也能不要再那么在意。

不过我还有十年的时间,我想……应该足够让你不要继续在意这些事了吧。

至于我自己,虽然到从警部补到警部很难,我还是会尽力,如果不行,我觉得继续作为警部补出入案发现场也没什么不好,至少我有十年的经验可以教给新人,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的。

看起来好像挺没出息的吧——不过我知道你也不在意我的头衔。

啊哈哈哈说着稍微写一点东西应付美砂一下,一不留神就写了这么多。不过我觉得十年后我、美砂和百合应该都不会记得还有这么一回事了才对。

那就……希望你——希望我们,这十年和以后的每一个十年,都能一切都好吧。

——————————————————————

 “俊平舅舅不在吗?”

“他还在警视厅那边,有个大案子要加班。有什么事的话我可以转达。”

“也没什么大事啦,找你也行。我昨天翻出了十年圝前藏好的时间胶囊。当时我逼着全圝家每个人都写了一封给十年后的信……俊平舅舅的信是写给汤川老师你的,我觉得你会愿意读一下。”


——fin——

so预防我没说清——火有是爱丽丝在2034年年底写给将要在2035年领养的孩子;汤草是2025年的草薙写给2035年的汤川……

评论(8)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