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汤草】信

汤草腐向,人物属于原作者,OOC算我的

好……说好的断更然后我又来了……咪咪老师丢给我一个好甜好甜的梗,我就……没忍住手痒了。。。。

改作业改到九点半,20分钟速涂,看个开心吧OwO

——————————

汤川第一次见到森下百合,是在他们认识的第二年,两个人比赛回来被大雨困在路上。后来天色渐渐暗了,雨势却无论如何都不见小,还起了风,草薙于是提议……不如先去我姐姐家躲一躲吧,就在附近。

汤川于是就被他拽着,穿过呼啸的风和密集的雨帘,一路向森下家跑去。

那时候森下一家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他们租住在一套说不上多宽敞的公寓里面。见到他俩,百合只是稍微愣了一下,就把两个人连同干浴巾和干净衣服一起,打包丢尽了浴室里。

“把身上弄暖和了再出来!”年轻的女主人隔着浴室的门颐指气使,“你们这副落汤鸡的样子都给我离美砂远点!”

美砂?汤川疑惑地抬起眼睛看着草薙。

“啊……哈哈。”草薙干笑了一声,自顾自地脱掉衣服开了花洒,温热的水汽氤氲了整个浴室,“我小侄女,今年才五岁。”

“……喂。你刚才可没说还有小孩子。”

草薙拽了他一把,把他拖到花洒下面来。

“特殊时期嘛。”他笑着说,“那么冷还穿着湿衣服站在外面,明天感冒了我倒是可以逃课,你的实验怎么办?”

汤川于是不再说话了。

等他们洗完澡出来,百合已经准备好了晚饭。温热的酱汤飘了满屋子的香味。草薙和美砂腻歪了好一会儿才过来吃饭,他那高度才过膝盖的小侄女抱着他的腿,躲在他身后好奇地看着汤川。

汤川僵硬地转开了目光。

 

晚饭后大雨还是不见小。百合留他们多等一会儿,说雨停了让海里送你们回去,草薙也不推辞,一口答应了下来,看得出来姐弟两个关系不错。

后来草薙被百合拖着聊天,他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余光却瞥到美砂拈着一张纸跑过来,步子还不太稳当,在桌角上绊了一下差点摔一跤。

“俊平哥哥!”

草薙:“……叫舅舅,不然不理你哦。”

“……哦,俊平舅舅。”美砂不情不愿地改了口,一边举高了手里的纸,“帮我写!”

“嗯?”草薙笑着接过纸和笔,“写什么?”

“要给秀明君写信。”美砂大大方方地蹦出个男孩子的名字,一点看不见羞涩的意思。

草薙和百合对了个目光,两个大人忍着笑,逗她:“为什么写信呀?”

“老师说,信是写给喜欢的人的呀!”

 

后来时过境迁很多年。

汤川从美国回来,面对着不会再带着案子来找他的草薙,不期然地想起了这句话。

信……是写给喜欢的人的呀。

 

所以当草薙警官终于从某个复杂的大案子里抽身出来、写完了结案报告、准备回家好好洗个澡睡一觉的时候……他从自家门口的信箱里一口气收到了十几封信。

说收到大概不太恰当,因为那些信在他打开邮箱的瞬间从邮箱里滑落出来,洒了一地。

每一封的寄件人都是……汤川学。

手机在他手里轻轻一震。

“草薙大警官,看完请回个电话。”

 

汤川当然写不出什么甜言蜜语的句子——不用说甜言蜜语,他连普通的“在信件里面说说日常的事”都做得很生涩。

草薙明白,对汤川来说,日常没什么值得记录的。

但是草薙也读出了直白的想念、内疚和歉意。

月亮西斜的时候,他放下最后一张信纸,深吸一口气,拿起了手机。

莫名笃定汤川也没有睡。

 

谁会每天写信给你呀?

喜欢你的人呀。

——fin——

评论(9)
热度(4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