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墨墨

嘿,想来听听我的故事吗?我专业生产甜蛋糕。
【翻旧文给最终章点一下热度就好,每篇都点我会被刷屏的,谢谢啦】

【汤草汤】沉睡魔咒

汤草/草汤无差,腐向,西幻全架空。他们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那就……咪咪老师那个MAD的衍生,王子和骑士的童话画风真的太可爱了!【MAD戳我】

仍然是王子和骑士的西幻童话世界观,既然BGM的主题是(划掉)沉睡的公主(划掉) ,那就来套一个经典童话的壳子好啦。和之前的《王子骑士和龙》、《雪湖镇的传说》是同一个世界连起来的!这样就穿起来MAD的情节啦www

虽然写出来还是不像个童话,还对MAD的画面做了相当程度的演绎OwO

————————————

沉睡魔咒

0)战报

国王陛下微微闭着眼睛,手指一下一下敲击着王座扶手。视线黑下去的时候,他反而更能集中注意力——去听他的王储汇报情况。

“就是这样。” 摄政王子殿下合上了手里的厚厚一摞羊皮纸,“目前那方前线对毒狼和巨蜘蛛的战况还算明朗,古树要塞和日蚀要塞都在我们的控圝制之下,边境上的几个城镇都很安全——嗯,在阿学的帮助下。”

 他刻意在弟圝弟的名字上咬了个重音。

“他改良的弓圝弩在精准度和发射力量上都有很大程度的提高,在力量比较强的战士手里,甚至可以射穿巨蜘蛛的甲胄。”

国王陛下从喉圝咙里轻轻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还有什么?这么一点消息还不值得你专门从驻地跑回来一趟。”

“是为了另一件事,”摄政王子殿下清了清嗓子,“坠星镇出现了奇怪的……疾病。”

国王一挑眉,重新睁开眼睛,垂下目光看着立在王座下的长子。

“六天前开始,有六人突然陷入无法清圝醒的昏睡,对外界完全失去反应。我进行了初步调圝查……他们出事圝前一起去过迷雾森林。

“古树要塞和巨石要塞不能太久没有决策者,如果我继续调圝查的话,需要有人接替我在那边驻守。”

“嗯……你继续驻防,让阿学去吧。”

 

1)迷雾森林

从帝都王城一路南下,快马跑过三天的脚程之后,地势渐渐走低,空气越来越湿圝热,已经能远远地看到迷雾森林——笼罩在一片朦胧的白色雾气里面。

如果讨论“王国最危险的地方”,应该有一半以上的人会选择迷雾森林和厄运岭一带。

迷雾森林位于王国南部的一片盆地,因为湿圝热的空气盘桓不去、常年弥漫着浓重的雾气而得名。这片土地覆盖着遮蔽天日的茂圝盛树木,树枝间缠绕着粗圝壮的滕蔓,壮硕的植物们彼此纠缠连接在一起,构成一片森林,连供人行走的道路都很难开辟。

森林里常年有巨蛛和毒蛇出没,进入森林的人有去无回是常有的事——附近的居民把迷雾森林称为猎人树海,只有经验最丰富的猎人们才敢于深入。

草薙有些忧心忡忡地看了汤川一眼。

三天前,国王陛下以“摄政王子要驻守南方要塞脱不开身”为由,把调圝查任务交给了小儿子汤川学——这也是自汤川游历回来之后,从他的父王那里接到的第一个正式任务。

年轻的王子了解过情况之后似乎很有兴趣,当天就挑好了几名医务和后勤人员,收拾了简单的行李,第二天天亮前就带着队伍离开了王宫。

草薙自然作为被他指定的皇家骑士随行。

作为王子——还是从小就备受父兄宠爱的幼子——汤川在成年之后实在有些缺少王子应有的骄奢做派。

他不喜欢社交场合、不喜欢马车和华丽的衣袍,如果没人打扰,可以整整一天都沉迷于机械结构和复杂的物理学理论,也会一出门就是好几年,完全不留恋王宫养尊处优的生活。

这一次也是。他只带了草薙这一个护卫,和所有人一样骑马赶路——甚至骑术比大多数人都好。

“草薙?”

短暂走神的骑士回过神来,对上汤川探究的眼神:“怎么了?你在想什么?”

草薙摇了摇头。

“需要休息一下吗?”他问道,“再走两个小时应该就能到达坠星镇,天色还早,暂停修整一下也没关系。”

汤川很无奈似的,轻轻叹了口气。

“我没事——草薙,我说过很多次了,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他回答道,“这里不是王宫,你也不用这么……把自己当成皇家骑士。

“比起下属……我更希望这是和你一起执行的一次任务。”

 

2)沉睡魔咒

坠星镇周围已经有卫队驻守。目前没有发现沉睡的现象会传染,但是进出仍然受到了严格的控圝制。

这座小镇靠近迷雾森林,面向着大片农田——村里的男人们偶尔会在农闲的时候结队去森林里打猎。

“据说他们都很谨慎,也从来不会脱出既定路线,已经很久没有出过问题了。这一次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草薙从小镇的医圝疗官那里回来,把掌握到的情况一一交代给汤川,“城之内医生还在检圝查,她怀疑是某种恶圝咒。”

正是盛夏,即使已经到了日落时分,空气里的湿圝热仍然挥之不去。草薙他们赶到小镇后甚至没有顾上稍作休整,直奔医圝疗官那里了解情况——这一次草薙坚决地把汤川留在了病房外面。

年轻的王子听完了情况,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仔细看了看草薙之后,解下自己腰间的水壶递给了他。

“喝点水,”他低声说,一边轻轻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坐过来休息一下,医生们检圝查完之前我们也做不了什么。”

草薙稍一犹豫,被汤川拽着手腕拉到身边坐下了。

草薙:“……”

这张椅子本来就是双人的宽度,两个人并肩坐在一起,彼此的手臂时不时会轻轻蹭过去。

裸圝露的皮肤上带着属于夏天的汗渍,湿圝热,又有些黏圝腻。草薙只觉得的头皮嗡的一下,几乎要炸开。

只是作为朋友的普通接圝触而已……

他这样告诉自己,却控圝制不住地觉得皮肤相触的温度一路熨到了心底——他对汤川的感情早就不是普通朋友了。

两人之间隔着王子与骑士的身份鸿沟,却莫名其妙又理所当然地发展出了超越身份的情谊和羁绊,草薙珍惜与这位年轻王子之间的奇妙缘分,享受和对方亲圝密无间的时刻,却也一直强圝迫自己紧绷着理智的底线。

毕竟,“朋友”的关系可以越过身份而不被圝干涉,“爱人”……大概要难得多。

他不敢流露圝出半分恋慕,只能一次一次把悄悄蔓上心底的温度浇灭。

 

“我们讨论了一下,这是某种沉睡魔咒。”从病房里出来的城之内樱子这样对汤川说,“某种失落了很久的古老魔法。”

汤川点了点头:“解得开吗?”

“这种魔咒……”城之内露圝出了为难的神色,“要解圝开的话也很容易……只是需要找到施咒的人。”

汤川一挑眉。

“沉睡魔咒的施咒人可以设定解咒方法,比如对中了魔咒的人说一句特定的话。”樱子解释道,“这个特定的方法就是解咒的钥匙,如果找不到的话,咒语是解不开的。”

她还想说什么,汤川的目光却越过她,投向了她身后的病房门。

“木下夫人?”他开口问道。

走出来的老妇圝人看到他,也露圝出了震圝惊的神色。

“木下夫人,我之前……在外面游历的时候,她的丈夫木下先生教过我很多野外生活的知识。”汤川转头对草薙解释了一句,转向木下,“你怎么在这里?里面……”

城之内樱子替她回答了这个问题:“嗯。木下先生是这次出事的六个人之一。”

汤川微微皱起了眉头。

 

3)森林和蛇

迷雾森林几乎常年不见阳光。树冠彼此交织,藤蔓缠在一处,树与树之间几乎没有间隙,让行进和辨别方向变得极为困难。

尤其是……眼下还是深夜。静谧的森林几乎没有一丝光线,只有隐约的虫鸣和穿过密林的风,以及脚下踩断枯枝的细微动静,提示着他们身处的环境。

草薙艰难地持长剑开路,汤川一手捧着一小团冷色的光芒魔法一手拿着向导画好的地图跟在他身后。

虽然他也不得不承认,汤川在分辨方向和辨认植物方面真的非常出色,他们没有带向导,汤川一路都在指出正确的方向,确保他们在按照之前那六个猎户的路线前进。

 

天亮之后,两人在密林间找到了一片空地。树木有被砍伐的痕迹,地上熄灭的火堆里还有余圝烬,显然是猎人们进入森林时休息的地方。

“虽然已经没法回头了,殿下,我还是想说一句。”

气喘吁吁地坐下来稍事休息、一边生活准备早餐的时候,草薙忍不住对埋头研究地图的汤川说道——大概是静谧深夜的独处模糊了距离和空间,他的语气听起来带了些不认真的抱怨。

“半夜谁也不通知就单独进迷雾森林,你这样做真的太危险了。”

汤川的目光仍然黏在地图上,闻言只是腾出一只手,向草薙摆了摆手指。

“第一,我不是单独进入森林,我叫了你一起。第二,草薙,我和你说过很多次了,独处的时候不要叫我殿下。”

草薙叹了口气,不想去考虑现在跟着一起来的医生和后勤人员们已经乱成了什么样子。

“好吧,汤川,我觉得我们还是谨慎一点——”

汤川抬起头,打断了他的话:“你觉得,那些人为什么被施了咒语?”

草薙没跟上他的节奏:“啊?”

“如果是要他们的命,沉睡魔咒显然没有必要。”汤川垂下目光重新看着地图,“如果是想传达什么信息……这种情况也没有圝意义。”

草薙愣了一下,突然回过神来。

确实……这样几乎称得上温和的手段不是杀圝人和报复,睡着的人不会说话,也传达不了任何信息,没人知道森林里发生了什么。

那么……这些人是……诱饵吗?

他稍微有些走神,直到锅里的早餐沸腾了、滚圝烫的米粥溅到他手背上,才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汤川却突然动了。

在草薙来得及反应过来之前,他越过火堆扑了过来,刷的一声抽圝出了草薙的佩剑。草薙下意识地往一边闪开——

“汤川?!”

尖峰寒光一闪,草薙半边手臂都溅上了温热的血液。一条碗口粗的蟒蛇落在他脚边,已经被砍掉了蛇头。

草薙:“……”

他扯过汤川往后退了几步,防止还没死透的蛇咬人,一边接过了汤川手里的剑。

汤川甩了甩手上的蛇血:“现在还觉得我遇到危险不能自救吗?”

草薙转头看他。

一切都像是发生在瞬息之间,却又像是被拖得很长。

草薙看到汤川脸上的笑意有一个瞬间的停滞,那位年轻的王子脸上似乎露圝出了有些茫然的表情。接着他原地轻轻地晃了一下,向后仰倒下去——

“汤川?!”

草薙的理智终于回笼,一步抢上去接住对方软倒下去的身圝体,扶着他平躺下来。

然而汤川已经阖上了眼睛。

他脸上没有任何痛苦的神色,就像睡着了似的,非常平静。草薙的手指按在他颈侧,又放到他胸口——脉搏仍然在有力跳动,胸口也在缓缓起伏。

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等一下……这不就像是……?

“汤川!”他拍了拍汤川的脸颊,接着抓圝住对方的肩膀用圝力摇晃,声音发圝抖,“听得到我吗?汤川!醒醒!”

然而年轻的王子殿下对此毫无反应,头顺着他的力气软圝软地侧向一边。

身后传来了脚步声。

 

4)他爱的人

刚才还惊慌失措的皇家骑士屏住了呼吸。

多年的精心训练起了作用,他抓过刚才仓促间丢到一边的佩剑,一跃而起,摆了一个迎敌的起手式。

一套圝动作几乎没有经过思考。

密林里走出来的是一个女人。她穿了一身黑衣,神色冷漠地看了看草薙,又看了看草薙身后的汤川。

“他是国王的儿子吗?”她轻声问草薙,“应该是吧?他和那个人长得那么像。”

“你是谁!”

女人轻轻笑了一声。她伸手往旁边拨了拨,明明没有多余的动作和咒语,草薙却再也拿不住佩剑。

他的剑掉在地上,撞到石头发出清脆的撞击声,他自己则全身僵硬地立在原地,再也动不了分毫。

这不可能……草薙脑子里一片空白,机械地想,没有这样的魔法……

“当然有,魔女的黑魔法能做到的事比你知道的多得多了,年轻人。”她轻声说,“别紧张。之前那六个猎户是我做的,我路过这里刚好听到他们在谈论汤川王子和他家的事,一时气不过——那个男人抛弃了我,把我囚圝禁在这片森林里,自己倒是回去娶了贵圝族的女儿结婚生子,凭什么呢?我听他们说皇长子就在附近驻防,所以给他们施了咒语,想引他来调圝查——倒是没有想到来的居然是你们国王的小儿子。”

草薙眨了眨眼睛,明白了。

所以原本的目标应该是皇长子殿下,却因为陛下“让汤川锻炼一下”的决定,咒语阴差阳错落到了汤川身上。

他没来由地觉得愤怒。

汤川在这件事里完全是无辜的,凭什么……要为父亲的错误付出代价?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情绪,自称魔女的人突然笑了。

“你倒是……”她轻轻叹了口气,“算了。沉睡魔咒的解法很简单,让中咒人被心爱的人吻一下,魔法就会解除了。那六个猎人都有家室,很容易做到。

“不过这位年轻的汤川王子……我猜,他还没有爱人吧?你帮我给国王陛下带一句话——他毁了我的人生,现在轮到我毁掉他小儿子的人生了。”

她说完这句话,草薙眼前突然花了一下——身圝体回圝复了控圝制,而一身黑衣的魔女……已经消失了。

草薙原地跪坐下来,手抖得几乎握不住佩剑。

被他爱的人亲圝吻……草薙自问足够了解汤川,所以也几乎可以肯定,汤川并没有在喜欢着谁。

这是一个无解的问题。没有满足条件的人能解圝开这个诅咒,而汤川……会一直沉睡下去。

为了和他无关的错误。

草薙也不知道自己恍惚了多久。

最后他从森林湿圝润的地面上站起身,用圝力眨掉眼睛里的湿意,把仍然沉睡的人拉起来,负在背上,沿着来路慢慢地走了出去。

他还不能放弃。樱子他们说不定找出了别的办法。还有六个人等着这个解咒的方法救命。他要带汤川出去。他……

混乱的思路搅在一起,草薙几乎机械地……一步一步踏着来时狭窄的道路,走向来时的镇子。

 

皇长子殿下一脚踢开了医圝疗关的门。

“他们在哪里?”

大概是有人给他指了指内室,草薙听到脚步声飞快接近,接着房门被踢开。

他没有动,只是坐在汤川床边的椅子里,躬下腰背,头埋在双臂之间。

接下来大概是来自汤川兄长的责问和惩罚,草薙心里明白,却连基本的礼仪都不想去管了。

有什么关系,反正他已经保护不了那个人了。

一双手把他从椅子里拽了起来。草薙微微偏开头,准备对接下来的一切都不做反圝抗,汤川的这位长兄却只是轻轻放开了草薙。

他整理好草薙的衣襟,叹了口气,拍了拍草薙的肩膀,迎着草薙迷茫的神色,抬手指向仍然安静睡着的汤川,言简意赅:“吻他。”

草薙:“……什么?”

皇长子殿下绷着脸。

“我说,吻他。他喜欢的人是你。”

 

结局)

汤川睁开眼睛,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草薙单手撑在床边,俯身看着他,似乎是……快要哭出来了。

“草薙?你怎么了……?”

——fin——

【注】国王和魔女的过节参考的是电影《玛琳菲森》

评论(33)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墨墨 | Powered by LOFTER